牧野沧沧

一个邪恶的王粉⭐️

【叶黄】Counting Stars 01

素食主义,小火慢炖

本章 2342


1
醒来的时候黄少天警惕地环视四周,有一瞬间甚至不知自己身处何方。
他在毕业考试结束以后参加了新兵招募,随后起程离开了熟悉的家乡,直至今天凌晨抵达。

黑夜里基地大楼的轮廓模糊,只有路灯幽幽发光,四周原野一片寂静。

按指定的房间入住,来不及整理行李、胡思乱想,他沾枕即睡,一夜无梦。


联盟与帝国的战争刚刚过去四个月,战争留下的疮痍尚未抚平,联盟军队需要大量新鲜血液以保证战后的国防、重建工作。
军队招募年满十八周岁的青年,种族与阶级不限,号召毕业后的大学生携笔从戎保卫祖国,工资可观福利丰厚。

在这里,纵然是只能夜里工作的暗精灵,也可以找到合适的的司职。

黄少天觉得自己之所以在看到宣传片后立即报名,冲动占一半, 情怀占一半。


现在他彻底清醒了,回忆起自己此行的目的,心底涌上一股热血。
窗外阳光大好,依稀传来口号声与脚步声,黄少天就地打了两个滚,四仰八叉地伸展腿脚,然后趴在床头好奇地看操场上正在操练的士兵。
打开玻璃窗,外面黄土飞扬,夏日里卷着尘埃的热浪扑面而来,燥热的风把黄少天吹得热血沸腾。

大风刮过耳畔,仿佛带来一首儿时听过的歌,破碎的歌词里隐约有这么几句:我从远方赶来,踏着黄沙去战场,去战场。
他被风沙吹得眯起眼睛,感受着空气中的热度。

生活在这里,未知的一切都令他兴奋。


哐当。

门板撞击在墙面上发出巨响,一下子把他从幻想中惊醒。

黄少天吓了一跳,尾巴上的毛微微炸起,警惕地转头往门口看去。
来人显然没料到室内的风能横冲直撞,也被吓了一跳,不过这不影响他接下来的行动。

他三两步走到离门最近的铺位前,毫不客气地躺下,低声对黄少天嚷了一句,“把窗关上,吵死了。”
接下来室内回归一片寂静,好像是睡着了。
宿舍是按四人一间分配的,黄少天挨着最末,独享整间房。

指导员把他送上楼的时候听他抱怨了一路,好声好气地说,等下一批新人来,整栋楼都要住满。再说,四张床呢,你爱睡哪张睡哪张。
黄少天期待着,却没料到新室友来的这么突然。

他坐起身三两下穿上了外套,从上铺一跃而下。

猫科的平衡性总是很好,黄少天虽然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大猫,却热衷于各种攀爬,作战时隐蔽在高处注意敌人的一举一动。
抑制不住好奇,光脚走过去,隔着老远看床上躺着的那人。

他乱糟糟的头发,眼下挂着黑眼圈,极度疲倦地与被褥拥作一团,衣服上带着暗红色的血渍,嗅起来非常糟糕。

要不是那身黑色作战服昭示着对方身份,黄少天觉得自己早就蹦出去报警了。


看那人似乎已经睡熟了,身体上没有外伤,黄少天只好把成堆的疑惑咽回肚子,想着等他起床了再聊也不迟。

天发誓他真没用蹦的,只是转身,就被地上两只歪歪斜斜的作战靴绊了个正着。
“我去。”

黄少天小声喊出口,抬头的同时对上对方暗红色的眼睛,背后发凉,觉得那里无声无息宛如深潭,水面下隐藏着巨大的力量。
眼眸的主人什么都没说,甚至没做出一点表情,好像早就察觉黄少天的动向,并对此不屑一顾,继续睡觉。


黄少天脸上有点不好意思,把地上的皮靴扶正了,心里却有点恼。

他不是气那人乱丢靴子害自己绊倒,而是明显自己的存在对方眼里构不成一丝威胁,甚至被彻底无视了。

他有些孤独地坐回床沿边上,心里碎碎念,还冲寝室那头亮了亮尖牙。随后觉得索然无味,干脆决定出门在基地里转一圈。
指导员只说傍晚参加入营仪式,留给了他们大半天的时间休整,用来熟悉基地的各项设施。

而新人们未经磨炼,总觉得自己有大把的精力无处可泄,任意挥洒。


打开房门,阳光瀑布般一泄而下,撒进室内。转过身借着光线,黄少天终于看清了对方的脸,和记忆中模糊的轮廓联系起来,愣在了原地。
“叶修?”他好半天才说出这个名字,同时觉得有辆火车轰隆隆地从脑内驶过。



天台不仅风吹得惬意,并且视野极佳。可以眺望到几排平房,硕大的操场,一小片树林,卡车,战士,黄沙,早上八点的阳光。

一切生机勃勃,而此时此刻黄少天有气无力地趴在金属栏杆上,数过路的解放卡车。

黄少天只所以会来到这里的原因比较复杂,但是总的来说,和叶修脱不开干系。

他执着于在志愿中填上这里的部队编号,经理最严苛的筛选,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站到与叶修同样的高度。
然而现在一切都像被火车带着冲出轨道,直达终点。他觉得自己太走运了,以至于什么都没准备好,只是抬眼就能遇见想见的人。

没理由不高兴不是吗,黄少天咬着嘴唇闷闷地想,然后把脸埋入臂弯里。

他再次认定自己依然喜欢着叶修的,不然那颗心怎么会止不住地狂跳?
只是现在令人烦恼的事情增多了,很明显,叶修是自己的教官,力量又远在自己之上,这颇令人不快。
黄少天只觉得更郁闷了,自己可是要让叶修认可自己的实力,再把他名正言顺追到手的,绝不可以让他看见自己在及格线上徘徊的成绩。
男人是不可以有弱点的,他心道,有些忧郁地捏了捏手臂上若有若无的肌肉。


时间到了十点缺五分,阳光从床脚爬上被褥,室内温度不断上升,睡意如茶渣般飘忽不定。纵然一整夜没有合眼,平时一成不变的作息让叶修再睡不着。再说不久前有个毛茸茸的生物在房间里上蹿下跳,眼神像是刷子似的在他身上上下招呼,搞得他心神不宁。
有什么好看的啊?
他从裤子一侧的口袋里摸出最后一根烟,虔诚地多看了它两眼,却是怎样都没翻找到打火机。
不会是任务时掉在哪个山洞里了吧,叶修这样想着起身翻找火柴,祈祷有哪个违反规定的小鬼在宿舍里留给他延续生命的火花。

叶修的鼻子总是很灵,运气也不错,没几下就在窗口的书桌里找到一小盒火柴。压在火柴和水笔下面的是一本日记本,上面不修边幅地写着“黄少天”这三个字。

他当然对日记本身没有丝毫兴趣,思春期的小子们会红着脸写些什么,叶修觉得自己用脚趾都能猜出来。
只是,黄少天?他咬着烟头含糊地念出这个名字,把名字和形象联系起来。
他的印象中好像是认得这么一个少年,比自己矮上一头,闪亮亮的不服输的眼神令他身心愉悦。

回忆有些褪色,模糊不清,但那确实是一段美好的记忆。


评论(3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牧野沧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