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野沧沧

一个邪恶的王粉⭐️

【给小王的生贺】 我们仨

小朋友的故事,瞎写写。

祝杰希生日快乐!这个是王、喻、叶中心。


1 搬家了

送奶车叮叮当当地开出弄堂,没想到却被一辆大卡车堵着啦,门洞里走出好多爷爷奶奶看热闹,就着蝉鸣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。

“这得是大户人家搬家吧?”

“瞎说,万元户哪会住这儿?”


王杰希从卡车上爬下来,被围观群众吓了一跳。

“六岁了,跟姥姥姥爷一块住,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搬过来……”

他一句句认真地回答,大家都夸他老实。


2 过生日

其实搬家这天就是王杰希的生日,家里忙的热火朝天,姥姥往柜子里搁生面的时候才一拍脑门想起了这事儿。

蛋糕是就近买的,红宝石的奶油小方,名气响亮不说还打着中英合作的噱头。

“到外头找小朋友一起吃。”姥爷一手拿着邻居那借来的榔头一手摸摸他的头,怪吓人的。

王杰希点点头就出去了,小蛋糕拿在手里端地四平八稳。


3 相识

“你好,我叫叶修,他是喻文州。”一个头发乱蓬蓬的小男孩叫住他,他坐在小竹椅上随着性子踢飞了两脚的拖鞋。另一个穿的倒挺讲究,笑着跟他打招呼。


“我叫王杰希。”王杰希有点怕生,伫在那儿倒是站的笔直。可叶修瞧够了就不看他了,眼睛直直地盯着棋盘上的点阵。


“轰——炸飞。”叶修得意洋洋地朝喻文州伸手,“泡泡糖归我了。”


4 泡泡糖

喻文州从兜里掏出两块,一块给了叶修,一块给一旁的王杰希。

“没事,我攒下的钱还够给自己买。”他说的让人心底里暖暖的。王杰希接到手里,拆的特别小心翼翼。

“啪啪——”“啪——”“啪——”

泡泡糖爆破的声音从弄堂这头传到那头。


5 箱子

王杰希早晨跟着出门吃早点,回来的时候看着叶修站在楼梯口,用脖子上挂着的钥匙打开牛奶箱。他没见过这钟箱子,小小的一格颇有点小房子的意思,于是他停住脚步,一大一小的眼睛好奇地盯着瞧。

叶修被他看的不好意思,挠挠头把玻璃瓶里的牛奶递过来,“昨天你请我吃了蛋糕,所以,我请你喝牛奶吧。”


5 这个电扇会动!

夏天里热的难受,王杰希坐在电风扇面前吃冰,看它一个不停地摇头,窗外知了一个劲地叫。

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不知怎的就找对了门,从镂空的铁门里朝外看,一个笑的很假,一个笑的神秘,总之看着都有所企图。

左——右——左——他们三个光脚蹲在木地板上从左到右慢慢转动脑袋。迎面的风把刘海吹起来,眼前的,脚下的,周围的,满是夏天的味道。


6 你是我的劲敌

王杰希的小书桌收拾的干干净净,练习簿摞在一起,笔统一插在笔筒里,有好多洋名译过来的书,都是他们没听说过的。

叶修不知哪儿翻出一叠卷子,大多是100分,98分的,“大眼,你成绩不错嘛。”他一本正经地评价。王杰希突然觉得叶修看他的眼神变的犀利起来了。

“杰希,我也不会输给你的。”喻文州也收起了笑容,捧着那本《800个常用字-楷书练习》对他说。


7 车祸(赖床)

“我们已经尽力了,叶先生他……”喻文州缓缓地摘下听诊器,一脸深沉。

王杰希沉默了好久,挤弄眼睛未果,只好用手去揉。“没有想到……啊。”,说的很是艰难。


“我起床还不行吗?”叶修踢开身上的被单,愤愤地说。


8 吃

你出四毛,我出四毛,他出四毛,大家一块二,买来三串冰糖葫芦。

吧嗒吧嗒砸吧着嘴巴,感叹道真好吃啊。


配图-那年我们在灶披间一起拍过的照片

待补(没画完)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牧野沧沧 | Powered by LOFTER